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东方艺术:想象力的留白

日期:2017/08/11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18:孙倩 SUN CHIN

>美宝创造者018:孙倩 SUN CHIN,东方艺术:想象力的留白

>孙倩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

我传递的不是价值

珠宝对我而言传递的不是价值,而是价值观。

我们如何看待材质、如何表达贵重宝石都将传递出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并与之相处的态度。

一件美好的珠宝应该是安静自立的,既能传承工艺技术又可以传递意境同时也必须兼具实用。

一件珠宝的实用功能可以反映出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意境:想象力的留白

东方的珠宝美学,美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就像水墨写意,表达的意境可以激发观者的想象力,看山不似山,看水也非水。在色彩的处理上讲究素、雅、净,讲究留白。

留白是东方艺术的高妙之处,留给观者无限的想象空间。

藏与露、深与浅、言与意、虚与实,一件好的作品的确可以启发无边无际的想象,美的一塌糊涂。

孙倩SUN CHIN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2

孙倩SUN CHIN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3

孙倩SUN CHIN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4

理想:创作新人文珠宝

我不太愿意用“设计风格”来定义我的设计,在我看来,好的设计一定打动人心,同时可以激发观者更多想象力。

好的设计,是美好的,容易亲近的,不该曲高和寡。我现在更加关注大自然。

自然界的万物皆具美感,那些所有真实存在的朴直、谨慎、节制、谦虚、枯萎、老朽、寂寞、幼拙、简素、幽暗、静溢、野趣…都具美感。这也是日本美学wabisabi“侘寂”所包含的意思,他不是粗糙,他是放弃外表追求质感追求内心情感表达,追求不造作真实美感的意愿。

用不复杂不璀璨的材料创作新文人珠宝是我的理想。

在我看来,美好的珠宝是不打扰的,既不张扬财富又能优雅静立;同时也是价值观和审美修养的传承。

孙倩SUN CHIN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5孙倩SUN CHIN 珠宝设计美学 价值观 东方艺术 人文珠宝 想象力6

我的珠宝美搭主张

身体就像画布一样,服装是画布上的色彩原料,而珠宝就是最容易引人注意的“画布上的眼睛”。好像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人们记住的是她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和任何角度都回避不开的眼神。珠宝也是一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珠宝是最可以体现个人品味和修养的。

市场上多是耳环戒指吊坠一套套的珠宝,这是误导。戴珠宝切勿一套往上挂。我更主张戴单品或者跳跃佩戴,比如职业装时戴耳环可以搭手链,或者戴吊坠和戒指。万万不可一套全戴上,把自己挂的像个珠宝盒。:)

出席重要活动可以戴的隆重些,比如胸针,我非常喜欢佩戴胸针,她容易替我抓住观众视线并可以让对方专心听你的发言。除此耳环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张扬个性些的设计,当然大小选择也很重要,可根据个人身材比例和行为习惯来选择。再有就是长链(或者毛衣链)长链会从视觉上拉长脖子,显得又瘦又高贵。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