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

日期:2017/08/14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珠宝设计美学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20:王月要女士 

王月要珠宝艺术家作品“台灣藍寶”

台灣藍寶

王月要珠宝的艺术风华

王月要珠宝自1993年创立品牌,多年秉持着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凭借发扬中华文化精粹的热情,坚持以「中国风珠宝」塑造品牌形象,大力推广中华文化与珠宝艺术。2000年开始,王月要珠宝进军国际各大珠宝展,于2011年在北京设立旗舰店,积极参与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并致力推广中国风珠宝的美学艺术

王月要 珠宝设计美学 中国风珠宝 珊瑚 吉祥 龙凤 孔雀 鹦鹉 牡丹 莲花 旗袍

珊瑚鸚鵡耳環

王月要 珠宝设计美学 中国风珠宝 珊瑚 吉祥 龙凤 孔雀 鹦鹉 牡丹 莲花 旗袍

孔雀阿卡流蘇耳環

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

珊瑚鳥胸針耳墜

吉祥·中国风

珠宝设计的价值,必须以专业的眼光发掘宝石本身的独特光芒。因此,王月要珠宝设计概念以「让每颗珠宝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灵魂」为中心理念,将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灌注在珠宝之中、赋予珠宝灵魂,却不局限于传统技法、融合时尚现代的精致美感,将创作提升至更崭新的境界。设计题材以中国传统并带有吉祥意涵的图腾为主轴,尤其钟情于「神兽奇禽」一类,像是中华文化最常见的「龙凤」神兽。中国古时皇家器物皆有龙形装饰,龙为皇权的象征、具有尊贵力量的寓意;凤凰是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成为后妃的符瑞,将其运用在珠宝设计上,更能彰显配戴者高贵与美丽兼具的气质;称为鸟中之王的孔雀,因为清朝官员以孔雀花翎为官饰,亦带有官运财运之喜,而孔雀尾羽斑斓,用作首饰图样,华贵大方且喜庆;而在众多神禽一类之中,又以鹦鹉在王月要品牌珠宝设计上最具代表性,鹦鹉通人语,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鹦鹉也是有情的鸟,除了诉说夫妻之情,也能表述亲子之情,加上鹦鹉尾羽斑烂以及神态丰富,与牡丹、莲花、松树、游鱼等其他图样作结合,更添多变、多样化的创意巧思。其他像是具有吉祥寓意的图案,例如代表福禄的鹿、象征福气和爱情的蝴蝶、长寿的寿字等也会融入作品之中,提高作品层次丰富度,并且增添喜庆吉祥的祝福之意。此外,代表柔美与女性魅力的旗袍造型融入珠宝设计之中,跨界的结合更显设计独到的观点,尽显别致精雅。

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翡翠觀音廟墜

翡翠觀音廟墜

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珊瑚彌勒佛

珊瑚彌勒佛

美的平衡点

珠宝之美来自于平衡,如何在宝石与设计的金工造型之间取得完美平衡,才是设计真正的能力展现。而好的设计不破坏宝石原本的特点,而是运用巧思去凸显宝石。王月要珠宝重视原料的选择、材料的质地,运用的宝石种类多以华贵高雅的翡翠和珊瑚为主,独特优雅的碧玺、台湾蓝宝和珍珠为次多。制作上依循宝石种类和特性的不同,创造出作品愈能突显宝石特色和设计的巧思。翡翠在东方被视为玉中之王,颜色丰富,但以翠绿、赤红和三彩等最为常见且广泛应用。而挑选具宗教涵意的弥勒和观音搭配中国建筑,是宝石与高端工艺的巧思呈现,更是王月要珠宝设计上的一大特点,作品曾以「翡翠观音供庙堂,传家珍品保平安。」来形容宗教神佛搭配庙宇一类的中式建筑,不仅造型设计上和谐一致,同时有祈愿上苍仙佛眷顾之美意;中国古代,红珊瑚被视为祥瑞之物,代表高贵权势与幸福永恒,珊瑚外型多样、可塑性高,在设计师巧思之下,每样作品皆能发挥不同韵味,甚至珊瑚与翡翠组合,红绿相衬、相得益彰。此外,台湾蓝宝特殊的颜色与色泽、耀眼夺目的多色碧玺和柔和色彩的造型珍珠,与钻石、黄金结合创新设计,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更显独特光芒。

赋予珠宝灵魂的现代女娲,碧璽孔雀展翅套鍊

碧璽孔雀展翅套鍊

除了设计理念特色与宝石挑选运用的专业,王月要珠宝突破单款首饰的佩戴方式,一款两戴的特殊设计,单边耳环与胸针坠以K金炼条串联,优雅灵动、令人无法抵挡其魅力,也可随场合和心情决定佩戴方式,匠心独具。如此细腻的设计思维加上丰富的宝石元素,让珠宝首饰不再只是单纯欣赏的功能,而是展现个人品味特质的表现,造就品味经典、奢华时尚。

不仅仅是故事

王月要珠宝讲究透过作品描绘出设计主题的故事性,欣赏每样作品就像观赏一幅画、一篇诗词或是一首古曲,于让珠宝「艺术化」,使每一件珠宝作品,都能够呈现一份艺术价值,珠宝蕴含的意涵也更为深刻,正所谓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方寸珠宝之间,也能看到大千世界。个中奥妙如同神话当中的女娲炼石补天,璀璨的五色石,注入了女神炙热的灵魂,发出彩虹般的炫丽光芒,让古雅又时尚的中国风珠宝在国际上发光发热、进而璀璨世界。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