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聪明寻宝,预知行情

周大福跨界褂皇 让中式珠宝与中式嫁衣联袂呈现一次精彩的融合

日期:2018/03/07 来源:编辑:
文章TAG:

 周大福是国人耳熟能详的珠宝品牌,而“褂皇”则是中国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中式嫁衣,许多明星结婚时都有身穿“褂皇”留下的美丽瞬间。这一次,周大福与褂皇携手,让中式珠宝与中式嫁衣联袂呈现了一次精彩的融合。

位于重庆渝中区道门口的谢家大院是一座有着300多年历史的老建筑,门楣上略显斑驳的“宝树传芳”四字依旧能清晰看见。相传东晋谢安/谢石淝水之战有功,孝武帝见谢家门前大树说:此乃谢氏之宝树。于是谢家堂号就以皇帝赐句为“宝树堂”,现为里城出资修复。

2月10日,在这个古色古香的谢家大院,周大福和北京故宫博物馆联手打造的“故宫文化珠宝”惊艳亮相;而褂皇重庆专卖店也带着“小五福”、“中五福”“大五福”、“褂后”、“褂皇”五款龙凤裙褂齐齐出场,在模特的精彩演绎下,300多历史的的中式院落、精巧耀眼的中式珠宝和灿若云霞的中式裙褂,碰撞出美妙的火花。

据了解,褂皇的5个款式是根据根据金银线在红色绸缎上的刺绣密度来划分的,密度越高,等级越高,难度也就越大,绣片都由全手工绣制,高密度的褂皇甚至需要耗费一年的时间制作,因此龙凤褂才显得尤为珍贵,我国广东、香港地区的婚礼习俗,龙凤褂是新娘必备嫁衣,香港明星胡杏儿、杨怡结婚都穿了褂皇、褂后。目前,这个习俗也被内地的新娘接受并喜爱,褂皇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多个城市都设立了专卖店。

周大福与北京故宫博物馆联手打造的“故宫文化珠宝”,藉珠宝诉说中华文化与承袭皇家工艺,向传统宫廷美学致敬,传递祝福意念。

与褂皇相配的这款故宫圆领-贺(鹤)喜,以古代宫廷皇后服饰的圆领为设计概念,结合碧玺香囊的设计,古代珠宝技艺与现代工艺的结合创新,凸现皇家风范的荣华富贵,圆领上仙鹤灵动,是高雅、长寿、福气的象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