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海瑞温斯顿 (Harry Winston) “从「星」看纽约”高级珠宝与腕表主题展——一场大都会的星耀盛宴!

日期:2018/11/20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诉说“钻石之王”海瑞·温斯顿先生成长故事的THE MAN展厅

殿堂级珠宝及腕表品牌海瑞温斯顿 (Harry Winston) 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从「星」看纽约”高级珠宝与腕表主题展。极富匠心造诣的高级珠宝与腕表将海瑞温斯顿的纽约记忆带到了上海——一座与纽约同样充满创新与丰沛活力的东方大都市。

海瑞温斯顿全球销售副总裁Fadi Ghalayini先生、全球市场副总裁Federica Boido女士以及亚洲区域 (日本除外) 董事总经理Jennifer Liu女士亲临现场,与来自大中华区的贵宾、媒体以及珠宝腕表爱好者共同见证全新New York高级珠宝的耀世发布以及多件重量级腕表典藏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本次展览追随“钻石之王”海瑞·温斯顿先生 (Mr. Harry Winston) 与纽约源远流长的故事缓缓展开。整个展览分为“The Man”、“Grand Central”、“Central Park & Brownstone”、“718 & Cathedral”和“Times Square & Avenue”五个主题展馆。向参观者立体呈现在温斯顿先生人生和创作中留下印记的街区、景观及城市地标:从购买发现质朴原石并将其切割成为世界名钻开始,到引领时间的设计哲思,再到与星光同辉的银幕记忆,观展者们均沉浸其中,感受品牌纽约精神与臻品杰作的无限魅力。

进入海瑞温斯顿的纽约,循着“他”的足迹探索并体验独一无二的纽约本色。

序幕:THE MAN

1950年代初期,据《生活杂志》报道,温斯顿先生拥有全球第二大规模的知名珠宝收藏,仅次于英国王室。他曾经手超过三分之一蜚声全球令人艳羡的传奇名钻,且总能在钻石还是朴素原石时,先于旁人敏锐地洞察并发掘钻石的独特潜质。因此,他被媒体冠以“钻石之王” (King of Diamonds) 的美誉。

关于神秘的温斯顿先生的故事一直被效仿但从未被超越。他因为身价过高,被保险公司要求禁止展露真容。然而今天,我们以他的故事为这场旷世的展览缓缓拉开帷幕。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海瑞温斯顿的稀世宝石

步入展厅,“钻石之王”温斯顿先生的经历一帧一帧地在光影间为观者娓娓道来,参观者可以通过现场交互设备中的影像资料,了解他神秘又传奇的一生:12岁时,他如何在当铺中一眼看中一颗被当成赝品的祖母绿,如何寻觅、切割、重新设计世界传奇名钻,如何终结诅咒之钻—希望之钻 (Hope Diamond) 的“厄运”,如何被皇室贵族以及好莱坞拥趸,又如何建立并发展海瑞温斯顿的钻石王国。

启程:GRAND CENTRAL

为寻觅纽约的星光,一辆缓缓驶入纽约“中央车站”的温斯顿列车,引领宾客踏上一方华丽璀璨的天地。铁路与温斯顿先生有着不解之缘,他常常经由铁路交通寻觅遍布于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更是在途中结识真爱。纽约中央车站的铸铁雄鹰屹立于高低错落的楼宇之间,Eagle系列便是以此为灵感,巧妙搭配无色钻石和炫彩黄钻,完美塑造飞鹰在艳阳下舒展的双翅。其翱翔天际,俯瞰纽约的姿态栩栩动人。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以中央车站为灵感的GRAND CENTRAL展厅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以中央车站为灵感的GRAND CENTRAL展厅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海瑞温斯顿Eagle系列黄钻配钻石耳环

起源:BROWNSTONE

缓步走出“中央车站”,一座别具一格的赤褐色建筑映入眼帘,这里就是海瑞·温斯顿先生出生的地方,也是他传奇一生的开始——纽约上西区的经典建筑Brownstone街区。展厅内,橱窗与自然完美融合,全新New York高级珠宝系列之Brownstone陈列于此。 该系列运用多种异形切工 (长形切工、圆形明亮式切工及马眼形切工钻石) 缀以色彩缤纷的方形切工宝石,巧妙排列成几何图案,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曼哈顿恢宏大气建筑群之中。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以海瑞温斯顿先生出生地为灵感的BROWNSTONE展厅内部

沉浸:CENTRAL PARK

沿着花园小径,一片绿树成荫的景色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树木沐浴在温暖的光线下。宾客们被大自然沁人心脾的纯粹风姿环绕,仿佛迈入了一座沉浸于翠绿色调的都市花园。漫步园中,清脆的鸟鸣声不绝于耳,将宾客环绕。这里便是纽约的重要地标之一——中央公园。温斯顿先生希望从自然之美中汲取灵感,让钟灵毓秀的自然瑰宝幻化成隽永迷人的珠宝作品,四季变换的中央公园时常给予他们最新鲜的观感。展厅里陈列的Central Park Mosaic系列,从“星星”的视角将中央公园的美景浓缩刻画于该系列作品之上。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海瑞温斯顿Central Park系列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海瑞温斯顿Central Park系列蓝宝石、海蓝宝石、祖母绿配钻石戒指

致敬:718 & CATHEDRAL

微风轻拂,漫步纽约。迎面便是海瑞温斯顿位于纽约第五大道718号的品牌旗舰店。1960年, 温斯顿先生将这座18世纪法式建筑购入并改造,更被授予1960年代建筑的“最佳改造工程”这一殊荣。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海瑞温斯顿纽约第五大道718号旗舰店

推开“718旗舰店”的大门,宏伟壮观的水晶枝形吊灯映入眼帘。当宾客驻足于“落地窗”前, 神秘而壮观的哥特式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赫然“矗立”其中。当年,温斯顿先生就是在其位于东51街7号的工坊内,透过落地窗将这座宏伟庄严的大教堂尽收眼底。慢慢靠近“落地窗”,宾客们惊喜地发现Cathedral系列珠宝作品竟隐藏在一面隐秘镶嵌的3D单面镜中。该系列以这座新哥特式教堂为灵感,完美重现其和谐比例、精湛装饰工艺、色彩及优雅的建筑结构,凸显出水滴型切工祖母绿的超凡美感,彰显简约纯净的海瑞温斯顿设计风格。更是与展厅内悬挂着的枝形水晶灯交互辉映。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以第五大道718号海瑞温斯顿旗舰店为灵感的718&CATHEDRAL展厅

利用璀璨的光影交错,祖母绿形切工的镀金玻璃橱窗与钻石放射光芒的纹路图案将宾客带回推崇极简美学的20世纪60年代。极具温斯顿风格的718 Marble Marquetry系列,718 Chandelier系列以及718 Emerald Vitrine系列即是向品牌纽约旗舰店的历史韵味和优雅细节致敬。

闪耀:TIMES SQUARE & AVENUE

夜幕降临,来自“时代广场”与“百老汇大道”的霓虹灯光引领着人们步入“The 5th Avenue纽约第五大道”。昼夜交替、霓虹闪烁,构成了纽约大都会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亦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晕染着绮丽色彩的摩天大楼与City Lights系列的彩色瑰丽宝石相互辉映,打造出富有层次的视觉效果;而以第五大道为灵感创作的同名Avenue系列腕表与极富创意的高级珠宝时计,让参观者的思绪不禁回到那个装饰艺术盛行的黄金年代。那些频繁出入百老汇的各界名流,或挽着装有“脂粉盒”的“手拿包”,或举起精致考究的“望远镜”,举手投足间的万千风情令人心驰神往。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以时代广场和第五大道为灵感的TIMES SQUARE & AVENUE展厅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从左至右) 海瑞温斯顿卓时Premier系列Hypnotic Star 36毫米自动腕表、Twist高级珠宝腕表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从左至右) 海瑞温斯顿Travel Time、Broadway Glasses、纽约绮影The New York Companion高级珠宝时计

震撼:STARRY NIGHT

当时钟走到7点18分,一场星光熠熠的晚宴绚丽开幕。在“Oh,New York......”的音乐声中,一座宏伟大气的“曼哈顿大桥”在温斯顿先生用点点“钻石”镶满的城市星空下震撼呈现在宾客眼前,并将晚宴现场分为“上东区”与“上西区”。伴随着纽约独一无二的星光,天后林忆莲佩戴海瑞温斯顿珠宝作品款款登场,倾情献唱。这是一场融合能量、创意、光影与自然的大都会传奇,是汇聚极致星光的璀璨之夜,让属于海瑞温斯顿的纽约深深印在了宾客的心中,余韵绵延,永存记忆,亦激起人们对大都会无尽的向往和留恋。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林忆莲佩戴海瑞温斯顿珠宝惊喜亮相

图片来自品牌供图

林忆莲佩戴海瑞温斯顿珠宝倾情献唱

This is Harry Winston's New York!

今夜,属于且仅属于海瑞温斯顿。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