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

日期:2019/01/04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象征着永恒的宝石,也承载着博大精深的历史之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彩宝大师ENZO重塑经典,穿越时光,再现百年光华。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灵感源自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如意。美好的寓意,灵动的外形,它是历朝历代宫廷中的常用之物,也使其成为了如今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中数量位居前列的珍宝。作为传统文化中祈福祥瑞,馈赠友人的上乘之选,如意也代表了东方之美。ENZO如意系列,将传统东方之美与摩登设计融合,经能工巧匠之手,化为精致奢美的现代珠宝。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 如意系列

18K金镶红碧玺及钻石项链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 如意系列

18K金镶红碧玺及钻石耳饰

碧玺与东方的情缘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的清朝,碧玺作为珍贵宝石,在宫廷之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青睐,也成为了慈禧太后的挚爱珍宝。2008年,ENZO作为拥有丰富矿脉的珠宝品牌,率先将碧玺推向中国市场,掀起了珠宝界的“碧玺风潮”;2019年,故宫宫廷文化与ENZO将跨越时光的闪耀再次呈现在世人眼前,再次掀起碧玺珠宝新风尚。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 如意系列

18K金镶绿碧玺及钻石项链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 如意系列

18K金镶绿碧玺及钻石耳饰

此次推出的限量系列拥有多款设计可供选择,为还原如意造型,白贝母、红玛瑙款以新颖的异形切割与如意金托吻合,细节精准,线条流畅。红、绿碧玺及钻石款传承故宫皇家技艺,运用传统的手工起钉镶嵌工艺,使得宝石更加紧密整齐,折射效果达到极致。而碧玺宝石则以高标准经过精心选石、配色,采用梨形切割,更显精致典雅。而每一款都以不同造型、石种代表着不同的寓意,用宝石诉说着亘古不变的情谊。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平安如意】

灵感来自【鹤顶红灵芝如意】

该如意在清代非常少见,清宫档案记载也屈指可数,

较为稀有。红玛瑙是最具疗效的宝石材质,

有保平安之用,故为“平安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爱情如意】

灵感来自【紫檀柄金瓦嵌宝石如意】

此如意雕嵌装饰华丽,

是清代宫廷遗留如意制品中的代表作。

红碧玺材质象征热烈的爱情,故为“爱情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万事如意】

灵感来自【八成金累丝万年如意】

柄正.中.嵌松石“万年如意”四字,

全钻石材质象征完整美满,

代表每一件事均顺利,故为“万事如意“。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健康如意】

灵感来自【金镶玉元杵如意】

母贝材质寓意健康长寿,故为“健康如意”。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吉祥如意】

灵感来自【铜镀金累丝嵌翠三镶如意】

上琢竹子和松等图案,

镶玉底座有团“寿”、蝴蝶等图案循环围绕,

同时绿碧玺在西方象征幸运,故取“吉祥如意“。

此次故宫宫廷文化 × ENZO如意系列的推出,不仅仅将东方之美以珍贵宝石表达,也将对于新年的美好祝愿完满传递:

【如意.婚嫁】

为爱人献上如意,让爱跨越千百年不渝。古时“如意”一物的出现一直与结婚嫁娶密不可分,皇帝将其视为婚嫁环节中寓意结婚幸福美满的重要物件之一。

【如意.礼赠】

为挚友献上如意,让情谊永固如同宝石。古时大臣和地方官员们把进贡如意当作讨帝王欢心的重要手段,而帝王也把赏赐如意作为奖赏有功大臣的方式之一,以彰荣耀。

【如意.祝福】

为亲人献上如意,让心意如宝石光芒般闪耀。如意,寓意平安幸福,事事如意。古时起就常见于各服装配饰、宫廷建筑的设计之中。如意最早的元素来源为祥云,即象征祥瑞的云气,传说中神仙所驾的彩云。在古人看来,云是吉祥和高升的象征,是圣天的造物。

【碧玺.寓意】

红绿碧玺珍贵稀有,不仅颜色丰富使人心生喜爱,产量稀少的它,更是拥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因谐音“辟邪”,常被人们看作是纳福驱邪的宝物。蕴含着宝石帮助爱情、健康、财富的强大能量。

故宫 宫廷文化  ENZO 如意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如意系列

18K金镶红玛瑙红碧玺手链、18K金镶白母贝白色蓝宝石手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