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个性,我的首饰

故宫宫廷文化 x ENZO 福禄系列

日期:2019/12/30 来源:编辑:Yolanda
文章TAG:

 “葫芦者,福禄也。”

葫芦形体优美,色黄如金,因其谐音为“福禄”,自古便被视为吉祥的象征。“福”是和谐幸福,代表的是家庭的平安喜乐。“禄”是加官进禄,代表的是仕途的平顺安稳。葫芦多子,所以又被视作祈求多子多福的吉祥物。而古代皇室婚礼中也常用到葫芦制成的器具,于是葫芦也带上了期许良缘的深意。

2020 年新春之际,故宫宫廷文化再次携手国际彩宝大师 ENZO,推出福禄系列珠宝,以故宫博物院典藏珍品 “大吉”葫芦摆件为设计灵感,选用母贝、玛瑙、孔雀石等天然宝石打造葫芦的优雅轮廓,产品正下方点缀一颗天然宝石,象征葫芦多子多福的祝愿,同时还在葫芦的背面增加了 ENZO 经典的如意图案,在福禄之上又增加了对吉祥如意的美好企盼,传递新的一年对“福禄吉祥”的美好向往。

福禄系列之福禄双全

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典藏《剔红锦地八宝纹大吉字葫芦式挂屏》,挂屏以浮雕的方式勾勒出百花盛开的景象,配以“大吉”二字传达吉祥的祝愿,中间的如意节也表达了对顺遂如意的祝福。我们选用玛瑙作为珠宝的主体材料,玛瑙象征着富足吉祥,带来对吉祥和顺遂的双重祝福。故取名为“福禄双全”。

福禄系列之福禄吉祥

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典藏《象牙雕葫芦形笔掭》,笔掭由象牙制成,珍贵稀有。上雕有葫芦藤蔓及小葫芦形象。葫芦谐音为“福禄”,小葫芦则象征了“多子多福”,故此器纹饰寓意福禄吉祥。作为主体材料的母贝,色泽柔和,并带有守护之意,故取名为“福禄吉祥”。

福禄系列之福禄康宁

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典藏《玻璃胎画珐琅葫芦式鼻烟壶》,鼻烟壶呈葫芦形,通体绘有枝繁叶茂的葫芦花纹,五只蝙蝠飞舞其间,象征着福禄与长寿。选用孔雀石作为主体材料,由于其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获得如此美丽的名字,同时孔雀石也有抗氧化、去腐生新、增强细胞活性的功效,并且带着对“健康安康”的美好祝愿,故取名为“福禄康宁”。

福禄系列之福禄长久

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典藏《象牙镂雕双喜字“大吉”葫芦》,葫芦由镂雕和染色等技法制成,一面镂雕楷书填金“大吉”二字,雕刻技艺十分精湛。葫芦上绘有瓜果、花蝶、蝙蝠等样式,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钻石代表着永恒,而红宝石也代表勇敢、热情、恒久不变的爱。故取名为“福禄长久”。

以天然宝石还原大自然之美,一直是 ENZO 的设计理念。在此辞旧迎新之际,ENZO 再次联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全新福禄系列,将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珠宝工艺紧密融合,不仅是造型优美的佩戴佳选,更是珠宝爱好者的收藏佳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