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深蓝色钻石以1027万瑞士法郎拍卖

日期:2012/11/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4号晚上,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的一场苏富比拍卖行的拍卖会上,一枚无瑕疵的深蓝色钻石以1027万瑞士法郎(约合667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下蓝色钻石每克拉拍卖价格的最高世界记录。

这枚蓝色钻石重10.48克拉,约有一枚杏仁大小,出自南非的库里南矿。来自伦敦的奢侈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通过电话以1027万瑞郎的价格拍下这枚钻石,这一价格成为当晚拍卖会上的最高成交价。拍卖前,苏富比预计这枚钻石将以320万到420万瑞郎的价格成交,最终成交价格远超出预期。苏富比拍卖行国际珠宝部门负责人大卫·贝耐特说,这枚钻石创下蓝色钻石每克拉拍卖价格的世界记录,它拥有极其神秘而深邃的蓝色,是无与伦比的宝石。

当晚,一件上世纪20年代由法国卡地亚公司制造的淡粉色珍珠钻石镶嵌手链以328万瑞郎(约合213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一位欧洲私人收藏者。这条手链曾为当时的西班牙王后维多利亚·欧也妮所有,因此它的拍卖备受外界关注。大卫·贝耐特表示,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皇室珠宝在市场上并不常见。他说,这条手链是近年来最迷人的珠宝首饰之一,它以“非常漂亮的”价格拍出,可能是卡地亚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制造的最有价值的手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