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汉古玉收藏:越是极品升值越快

日期:2013/08/12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高古玉成为藏家纷纷追逐的目标,其价格在拍卖市场上也屡创新高。在众多屡创新高的高古玉中,又以汉代玉器的表现最为抢眼。进入汉代以后,因当时国势强盛,加之玉材来源丰富,汉代玉器才把中国古代玉器推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峰,并由此奠定了古代玉文化博大精深的基本格局,以至“汉代玉器”一词到今天已成为古代玉器“精品”的代称。

近年来玉器市场持续火爆,汉代玉器收藏之风已形成,虽然价格出现明显升温,但与国外相比,国内收藏仍属起步阶段,这就决定了汉代玉器的升值潜力很大。另外,近年来随着玉文化的交流活动逐渐增多,人们对汉代玉器文化的了解认识正在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已开始将目光投向汉代玉器收藏市场。这些因素除了会使整个市场进一步活跃升温,也会提升汉代玉器的潜在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收藏汉代玉器不能闭门造车,必须要有实战经验,投资者必须经常与藏家、专家多交流,在不断学习研究的基础上,逐渐提高实战能力和眼力,尽量避免走弯路。另外,汉代玉器的收藏也要走精品路线,因为越是极品升值才越快。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