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收藏一件古董珠宝 收获一个时光故事

日期:2013/08/2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古董珠宝几乎每一件宝贝都能追溯到一段时期,可以通过它感受当时的繁盛与衰败,甚至可以知道它曾经在哪些人家辗转过。收藏一件古董珠宝,就拥有了一段时光、一个故事以及很多人的能量与回忆。所以与其说珠宝装饰了世人衣香鬓影的美梦,不如说它记录了时光的故事。

古董珠宝是种缘分

收藏一件古董珠宝 收获一个时光故事

Robert Lefèvre 1812年绘制Marie Louise皇后佩戴Chaumet全套珍品的肖像

短短百年间,珠宝的工艺,风格和材质,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在当年盛极一时的艺术珍品,像浮雕和凹雕,纯手工的黄金编织,黄金雕刻,现在已经几乎失传。而古董珠宝的魅力也恰恰在此,收藏它是讲究缘分的。真正品质上乘的珠宝历经百年及战乱等各种因素影响,能够留传至今,而又恰好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定是缘分使然。

收藏一件古董珠宝 收获一个时光故事

由Nitot 1809年制作的Chaumet玛瑙浮雕镶嵌珍珠王冠

1976年西尔维娅皇后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大婚佩戴由Nitot 1809年制作的Chaumet玛瑙浮雕镶嵌珍珠王冠。

收藏一件古董珠宝 收获一个时光故事

紫锂辉石胸针设计草图Tiffany &Co.

珠宝与时装近似,也有年代风格感的划分。比如维多利亚时期(1836–1901),这个时代由于强国扩张领土,对于异国文化的吸收也影响了珠宝设计,珠宝的风格除了保留浪漫氛围,也涵盖多元文化,诸如新文艺复兴风格、自然主义风格、希腊风格、埃及风格、伊特鲁里亚风格、亚述风格、印度风格、吉普赛风格等。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