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苏富比拍卖珠宝总成交连续第三年创新高

日期:2015/02/0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The Graff Vivid Yellow

The Graff Vivid Yellow

保罗 梅隆夫人收藏:珠宝及工艺精品

保罗 梅隆夫人收藏:珠宝及工艺精品

Hutton-Mdivani Necklace

Hutton-Mdivani Necklace

2月3日据悉,苏富比全球珠宝拍卖总成交连续第三年创新高以6亿300万美元创下苏富比珠宝拍卖年度总成交纪录,囊括2014年度全球任何珠宝拍卖最高单价首两位,成交拍品总数逾3,900件,来自74国家的2,400客户参与竞投逾1,000件。

拍品录得网上竞投77件珠宝超越100万美元成交,69%拍品超越高估价成交,全球4个拍卖中心共举行13场珠宝拍卖,平均成交率达81%。

香港,2015年11月30日,苏富比2014年全球珠宝拍卖总成交达6亿200万美元,连续第三年创新高。现时珠宝拍卖市场增长强劲,主要由顶级彩钻、彩色宝石、天然珍珠及来自著名品牌的罕有作品等带动。

显赫来源

综观2014年,来自著名私人收藏的珠宝受到藏家热烈追捧,保罗·梅隆夫人、希腊著名收藏家迪米缇·马夫罗马蒂斯、美国名媛芭芭拉·赫顿、Estée Lauder 及 Evelyn H. Lauder、Joséphine De Beauharnais、Helen HayWhitney、Flora Sassoon、俄罗斯Grand Duchess Vladimir等之珠宝珍藏均拍出佳绩。拍卖市场独有的力量往往让珍藏多年的绝世珍宝再次呈现于公众眼前,这些显赫名藏的魅力于过去一年在苏富比拍场上创下了不少亮眼佳绩。

“保罗 梅隆夫人收藏:珠宝及工艺精品”总成交:4,500万美元,“马夫罗马蒂斯:收藏之喜悦”总成交:2,790万美元成交率100%。

顶级美钻 连创纪录

连同2014年刷新拍卖纪录的100.09卡拉鲜彩黄钻“The Graff Vivid Yellow”及来自保罗·梅隆夫人收藏的9.75卡拉鲜彩蓝钻“The Zoe Diamond”,苏富比现时囊括四大最受追捧钻石类别之拍卖纪录,分别为白钻、粉红钻、蓝钻及黄钻。

THE ZOE DIAMOND:3,260 万美元,蓝钻世界拍卖纪录,2014年任何珠宝拍卖纪录,任何钻石拍卖卡拉单位价世界纪录。(每卡拉3,348,205美元)

THE GRAFF VIVID YELLOW:1,630 万美元,黄钻世界拍卖纪录,格拉夫首饰世界拍卖纪录,保罗·梅隆夫人收藏,黄金镶钻石项链,卡地亚,约1948年,280万美元。

天然翡翠 市场蓬勃

充满亚洲风情的翡翠,于1930年代开始被引入西方装饰艺术珠宝设计。由于优质翡翠原石日益罕见,而来自大中华及东南亚买家的需求有增无减,以亚洲为主的翡翠拍卖市场日趋蓬勃,顶级翡翠首饰于2014年屡创高价,最佳例子无疑是卡地亚以来自清宫的翡翠玉珠串成的芭芭拉 赫顿旧藏翡翠项链,由卡地亚以天价投得,创下拍卖纪录,成交价于所有宝石类别中仅次于钻石。

Hutton-Mdivani翡翠项链,2,740 万美元,任何非钻石首饰世界拍卖纪录,任何翡翠首饰世界拍卖纪录,任何卡地亚首饰拍卖纪录。

2014年珠宝拍卖第二高单价,天然翡翠手镯,560万美元。

优质宝石:前所未见的强劲需求

苏富比过去一年的拍卖体现了市场对顶级蓝宝石、红宝石及绿宝石的强劲需求,此需求主要来自财富正快速增长的新一代中国、俄罗斯及中东买家,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净资产客户除购买罕有优质宝石作首饰佩带外,亦以此作为另类投资,亦带动了此品类的需求。

“格拉夫红宝石”860万美元,红宝石世界拍卖纪录,每卡拉997,727美元,红宝石拍卖卡拉单位价世界纪录。罕有瑰丽的27.45卡拉蓝宝石指环,600万美元,喀什米尔蓝宝石世界拍卖纪录。

可佩带的大师艺术作品

对珠宝鉴赏家来说,大师作品无疑别具魅力,每个品牌都代表了特定的工艺水平和分明的风格,正如毕加索作品往往让油画藏家爱不释手,并视为品质保证。

全球的珠宝收藏群体正快速增长,而发展中市场中买家的审美品味亦日趋成熟,在拍卖场上为这些可佩带的艺术品带来前所未见的骄人成绩。

来自 Evelyn H. Lauder珍藏──经典风格“水果锦囊”手链, 卡地亚,拍卖收益捐赠乳癌研究基金会220万美元,卡地亚“水果锦囊”手链世界拍卖纪录。

天然珍珠:稀若晨星

由于养珠业受海水污染影响,天然珍珠产量日减,天然海水珍珠在一世纪前已几乎开采殆尽,变得极为罕有。珍珠首饰诚为永恒经典,日夜皆宜,优雅时尚,乃每个珠宝收藏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重要天然珍珠配钻石项链,300万美元以高估价逾八倍高价成交。

此段期间苏富比全球珠宝成交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6%。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