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影视娱乐圈的收藏珠宝文玩的明星大咖

日期:2016/07/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娱乐圈的明星们喜欢收藏珠宝文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除了像成龙这种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其实还有许多“潜伏”着的文玩大咖!

【王刚:主持人里最好的收藏家】

说道收藏,怎么能不提到“和珅和大人”王刚老师呢?王刚自己曾得意地说,他是收藏界最好的主持人,主持人里最好的收藏家。他的收藏非常丰富,最开始收藏鸟笼子,后来还有翡翠、各种文玩和陶瓷瓷器,既有从潘家园淘来的,也有专业拍卖来的。对他来说,收藏文玩既是爱好也是投资,已经到了一种如醉如痴的地步,“你想想,天底下还能找出比收藏更美的事吗,每天让你欣赏着,由于它的存在,让你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古董就是成人的玩具,我从不怕被人说是玩物丧志,玩物丧志才是最高境界。”

【张铁林:收藏就像是把西施娶回家】

有了“和大人”,也得有“皇阿玛”。与王刚不同,张铁林只爱收藏名人手札的古籍善本。曾有行家笑说,最近几年国内手札的拍卖市场价格翻了好几番,“跟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他曾创下一个人包圆买下一场买卖会上的全部手札藏品的记录!而且张铁林这个爱好虽然冷门,但是价值却成倍增长!比如在2003年前后,他曾以225万元的价格在上海的春季拍卖会上拍得赵之谦的《国朝汉学师承续记》的39通手札。等到了当年秋季拍卖的时候,赵之谦的手札价格就已经翻了一番了。

【六小龄童:最全的猴子藏品收藏家】

孙悟空早已经融入了六小龄童的生命中,在收藏方面,只要是与《西游记》、孙悟空、猴子、章氏家族有关的藏品,他都尽数收入囊中。对于他而言,只要有休息时间就一定要去收集藏品,“礼拜四全天报国寺最红火,礼拜六礼拜天潘家园最红火。只要我在北京不拍戏,不从事艺术活动的时候,雷打不动,我肯定要去。”一来二往,藏品就越来越多。仅2004年,六小龄童就捐给江苏淮安楚州区的美猴王世家艺术馆1300多件藏品,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

【刘晓庆:蜜蜡的铁粉】

刘晓庆收藏蜜蜡早已到了“不疯狂不成魔”的地步,她甚至还放话:“如果有天我垮了,我的琥珀蜜蜡也能让我东山再起!”除了收藏,刘晓庆还爱“晒”蜜蜡,在她的微博里你能找到无数张她佩戴者蜜蜡的照片,网友看后这样调侃道:能挂的地方都挂了!

【杨子: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杨子的最爱就是收藏天珠,从一眼天珠到十二眼天珠、达洛天珠、天地天珠等所有种类几乎都有收藏。20多年的时间他收藏了3300多颗天珠,被收藏界誉为"天珠王"。数量如此巨大,价格自然也不用多说。杨子自曝自己有一串天珠收的时候差不多两百万,如今市场价值估计已经可以过亿了。后来在威尼斯电影节时,杨子曾表示黄圣依脖子上戴的那串天珠价值一个亿。

【韩红:最爱绿松石】

韩红绝对是绿松石的狂热粉。去年3月份,韩红在《我是歌手》上戴的那串绿松石项链堪称极品,那是一条108颗天然无优化、无注胶、无铁线、无过蜡、无沁的高瓷高蓝绿松石,这“五无”指标可是绿松石界的顶级标配!最低最低的“批发价”都要1300多元一克,假设韩红项链上的每颗松石重约2克,那108颗最低也要28.08万!话说绿松石是成功的象征,看来也为韩红的夺冠助了一把力!

【郭德纲:最爱佛牌】

文玩可以说是郭德纲的标配,不管是出席场合还是自拍合影,你永远都能看到他戴着文玩,从各种手串项链再到佛牌核桃。郭德纲特别喜欢收藏佛牌,甚至有传闻中国好的佛牌都被他一个人给承包了。藏品一多,郭德纲直接就开了一家佛牌店!除了佛牌,核桃也是郭德纲的最爱,在他创作的相声段子里都有核桃的身影。

【陈坤:小叶紫檀让我保持平和】

陈坤的藏品范围很广,从天珠到小叶紫檀,还有黄花梨和绿松石,什么材质的都有,经常串不离身。而且陈坤不仅喜欢收藏,还喜欢研究文玩。有次上《鲁豫有约》,主持人找来观复博物馆的人,拿出紫檀和黄花梨让陈坤鉴别,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出了其中的差别。

【李连杰:名副其实佛珠控】

人人都知道李连杰是武打明星,但其实他还是一个佛珠收藏夹家!和郭德纲一样,不管出席什么场合,你总能看到李连杰佩戴着一串佛珠,每串都价值百万左右甚至更高。不过对于他来说候,价格倒是其次,稀有珍贵才是重点。比如上图中这串超过16mm直径蓝珀就堪称是国宝级珍品,他佩戴的蓝珀是被称为“琥珀之王”的多米尼加蓝珀,产量极低,色泽更为经典。想要在市面上找到成串的高品质蓝珀十分不易,多数都是单颗珠子出售。而他佩戴的这串是使用整块的多米尼蓝珀原石加工而成,珍贵程度可想而知。

【王菲:爱玩手串的天后】

王菲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早在从1992年开始就皈依佛法了。信佛之后王菲也开始玩起了手串,除了上面讲到的小叶紫檀,青金石、砗磲、珊瑚、蜜蜡也都是王菲的最常佩戴的。王菲玩手串受佛教的影响很大,她喜欢的手串都有寓意,比如她常佩戴的菩提类手串可以起到增长智慧的效果,尤其是经过加持智慧菩提手串更能发挥功效。

【汪涵:什么文玩我都爱】

汪涵在收藏文玩方面特别全面,他拥有的手串什么材质都有,而且除了收藏,他自己还经常向手串制作大师讨教,自己动手制作手串。而在众多的材质中,除了沉香,他还很喜欢崖柏手串,崖柏的油性较大,香气浓郁,吸入时仿佛能感觉崖柏的香气深入到人的五脏六腑。而且崖柏手串的门槛比较低,不同价位的都有,不仅适合明星大腕,也适合普通的玩友盘玩。

【吴秀波:雅痞文艺收藏男】

对于吴秀波来说,哪怕穿着的是西装领带配手表,也一定要在另一个手腕上戴上一个手串。吴秀波收藏的手串都很别致,比如说有一次做客访谈,吴秀波就带了串一共有108颗珠子的印度小叶紫檀,意味着求证百八三味,而断除108中烦恼。在佩戴的时候,能够让人达到一种心平气和以及凝神寂静的状态。据专业人士目测,吴秀波的这串小叶紫檀价值高达50万元以上。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