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日媒称中国人不再喜欢纯金:消费者更爱时尚设计

日期:2017/08/2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日媒称,在以“喜欢黄金”而闻名的中国,消费者却正在远离纯金。人们的喜好正在从资产性质较强、易于变卖的24K纯金转向低纯度的18K金和22K金。以年轻人为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符合流行时尚和设计美观的珠宝饰品。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25日报道,日本珠宝饰品厂商桑山4至6月在中国的白金和18K金饰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2%。据桑山介绍,因为设计精美的饰品受到欢迎,“商品开发委托从2016年开始增加”。

报道称,18K金是在纯金中混入银等金属后制成,黄金含量为75%。这样一来可加工性得到提高,能够制作出设计复杂的饰品。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尤其在珠宝饰品领域,中国需求占全球的30%。如果黄金含量较低的18K金和22K金人气继续上升,可能造成整体的黄金消费量减少。

实际上,目前已经开始出现这种迹象。据专门从事贵金属调查的汤森路透GFMS公司介绍,中国2016年的黄金需求为968吨,同比减少10%。黄金调查机构世界黄金协会8月汇总的2017年4至6月珠宝饰品需求也同比减少5%。该协会顾问森田隆大表示,“随着需求转向低纯度产品,相对来说黄金的需求正在逐渐减少”。

报道称,中国销售纯金的门店较多,而销售18K金和22K金的门店还比较少。不过,虽然纯度较低,但是可以另收加工费,因此对企业而言,18K金等珠宝饰品的利润空间更大。这一领域的发展潜力较大,预计今后将出现抢占商机的企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