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金一文化钟葱:未来十年是黄金珠宝业黄金时期

日期:2017/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2日,中国珠宝产业2017上市(准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和金一文化共同协办。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在此次论坛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企业间应当强强联手,协同作战,共同把中国珠宝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出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强有力声量的珠宝品牌,通过黄金珠宝这一艺术载体,将中国优秀文化更好地传递出去。

据悉,此次论坛以“资本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珠宝行业及金融界近200位企业领袖、资深人士、行业专家,多方共同围绕珠宝行业的品牌转型升级、产融结合、金融证券化进程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指出,黄金珠宝产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速的发展下逐渐累积了低端产能过剩、经营模式单一、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意设计不足、资金需求大等问题,进入了全行业调整期、转型升级空间期。左金平表示,作为黄金珠宝企业聚集的罗湖区,政府未来将不遗余力支持辖区黄金珠宝企业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助推珠宝行业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握好中央实施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充分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加快珠宝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加速把整个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壮大,为我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上市资源,使国家实体经济得到更大的提升。

金一文化钟葱则指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在过去发展中的确沉积了产品创新不足、资本结构问题、经营模式单一等问题,导致行业至今仍未诞生市值千亿的珠宝企业,但在这个年终端销售额高达5000亿以上的中国黄金珠宝市场中,种种问题的背后实际也蕴藏着无限的机遇。他表示,金一正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乐于与各个优秀企业携手合作,协同发展,并期望各方企业能携手并进,一同将中国珠宝产业推向更为稳健、光明的上升轨道。自2014年上市以来,金一文化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展多元的经营模式,通过自身品牌、市场的优势,与资本市场优质资源相结合,有效地延伸了产业价值链,在产品研发、技术设计创新、资本运作等方面都发挥了领先的示范作用。(朱先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