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蛇元素风靡 时尚大牌跨界“玩蛇”

日期:2013/02/2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因为生性神秘、颇具灵气、生命力顽强等特性,蛇被许多部族敬为图腾,享有显赫地位。在十二生肖中,生肖蛇也有着智慧、勇敢、亲切的形象,被视为吉祥之物。

就在我们刚刚步入中国的农历蛇年之际,大家赫然发现,“蛇元素”已成为今年时尚界流行元素的宠儿,设计师们各显本领,运用高超的技艺,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华丽动人的蛇年盛宴。

宝石上的蛇形浮雕

十二生肖是中华文化中民间智慧的美好体现,而浮雕工艺同中国生肖文化一样,从古希腊时期便应用于珠宝制作,从文艺复兴时代流传至今。

如今,风靡万千欧洲女性的意大利顶级手工珠宝品牌宝曼兰朵(Pomellato)Eva系列,运用西方艺术中集绘画和雕刻之大成的浮雕技法,在宝石上精雕细琢出中国十二生肖之一——蛇的玲珑形象,以浮雕珠宝献礼蛇年。

浮雕艺术一直因其深浅错落的立体感和古色古香的线条轮廓引发着无数关注与惊叹。宝曼兰朵借助Eva系列的设计灵感重拾古代浮雕工艺的典藏之美,凭借珠宝匠的高超技艺凝炼出意式传统特色与摩登设计。

Eva系列珠宝的浮雕设计是经过无限精细雕琢的艺术品,亦是对高超珠宝手工艺的挑战。工匠需在尊重贝壳原状的基础上,在这些厚度仅为一至两毫米的原料上发挥纯熟的手艺和才气,雕刻出活灵活现的蛇像。该系列珠宝通过古老的浮雕艺术糅合迷人款型与色彩,令浮雕成为精致与创造力的代言。

“中国风”蛇纹皮具

蛇的形象固然魅惑人心,然而并非一般女人能够驾驭,只有那些气场足够强大的女人才能把蛇形珠宝戴出真气质高品位来。

于是,妖娆的“蛇纹”不再是珠宝的专利,意大利皮具名牌HOGAN推出了“2013蛇年中国风”限量版鞋履及手袋。主色调为中国红,用金色和黑色缝制出精美蛇形图纹的手袋和平底鞋,在纵情展现蛇纹魅惑的同时,又将冷艳的金属光泽注入其中。

蛇蝎美人,善变冷艳。高调纹理与低调红色激烈碰撞,艳丽的火花瞬间迸发。

限量蛇年腕表

十二年为一个生肖循环。借用中国传统生肖传说,瑞士著名钟表品牌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推出生肖系列腕表,而新近发布的“蛇年腕表”就是该系列的第一款生肖限量腕表。

江诗丹顿蛇年腕表将多项精湛制表工艺荟萃于表盘上,描绘出一幅灵蛇腾飞的吉祥画面。表盘上的叶子图案直接在金属上蚀刻而成,蛇形图案镶嵌于表盘中央位置,仅雕刻蛇身鳞片这部分就需花费最少30小时。腕表采用大明火珐琅工艺,这种在日内瓦发明的技术,至今只有极少数工匠才精通领略。这款蛇年腕表以粉红金或铂金制成,每款限量12枚,只在江诗丹顿专卖店发售。

数码跨界时尚

IT巨头微软[微博](Microsoft)公司近两年每逢新年推出的生肖主题鼠标颇受用户欢迎。今年,微软再次以无线蓝影3500鼠标为原型,并特别邀请了知名设计师刘庆(LEFT)来打造蛇年主题鼠标。

据介绍,该鼠标的设计灵感源于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设计师精心完成了多幅充满张力与神话韵味的作品,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款鼠标图案喜庆可爱。

鼠标的表面,在富含中国神话色彩的滚滚波涛与渺渺云烟背景中,数只腾蛇或翻跃,或飞舞,或孤高潜行,或群起而出。这些充满生机与活力又极具视觉冲击的画面,不仅融入了浓郁的中国传统视觉元素,又很好地呼应了红色的喜庆主题。设计师特意在鼠标下端加上了一个中国印章,更可谓是画龙点睛之笔。

好运蛇形配饰

为了庆贺中国农历新年蛇年的到来,英国顶级男装品牌登喜路(Dunhill)特别推出蛇形系列商品,该系列商品包括换玫瑰金、镀钯黄铜的银色袖扣以及钥匙串。

这款造型别致的袖扣与钥匙串,被设计师别出心裁地设计成蛇形数字“8”字造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数字“8”是“发”的谐音,与该数字有关的造型象征着吉祥与好运。该设计的寓意也是期许着能够为使用者新的一年带来好运。

除了数字“8”的特殊造形设计之外,精心打造的细节,显示出其独到的匠心。设计师特别用登喜路经典的钻石刻纹来呈现蛇身上精巧的纹路,从而让蛇形变得更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婀娜的蛇年包包

为迎接蛇年的到来,比利时时尚包袋品牌吉普林(Kipling)推出蛇年特别系列,这款由婀娜线条装饰的包袋,涟漪状波纹动感十足,仿佛飘扬的丝带,又好像妖娆的蛇身于水中摆动。

该系列依旧延用了吉普林经典的抓皱尼龙,标志的宽口拉链及多功能的设计,而灵动的水蛇蓝与粉色织带的搭配,让整个包袋更显优雅;无论是单肩包,双肩包、斜背包或是钱包、附件包,在此系列中都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不同场合的需求,以一种优雅的姿态,来乐享每一天的新年生活。

蛇年最IN波鞋

在设计界,蛇纹元素并不少见,但要想玩转浅色的蛇纹设计,并非易事。新年新春,国际动感品牌彪马(PUMA)再度在鞋款设计上大胆出位,以经典的灰白两色,幻化出一曲鞋上的曼妙传奇!

彪马此次推出了两组新年特别波鞋,以复刻经典的方式,在Mid和Suede两款鞋型的基础上,不仅让蛇纹游走于鞋间,更用独特的色彩搭配打破传统。

此次,PUMA在保留原鞋型经典设计的基础上,鞋面采用奢华的高级皮革和小山羊皮材质,运用浅灰、白色、铁灰色的搭配,表现出层次丰富的浅色蛇纹花样。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鞋带、鞋领还是鞋垫,彪马都突出了浓浓的蛇年气息,甚至连鞋体的后跟视窗的3M反光材料或是鞋舌上的蛇年LOGO,每个细节都被点缀上蛇纹元素,宣告了这是一款蛇年专属的最IN时尚鞋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