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周生生中报内地关门10家店 品牌吸引力或下降

日期:2015/08/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 张海蛟) 近日,周生生发布2015年半年报显示,周生生上半年营业额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被周生生寄以厚望的内地市场业务也未能尽如人意,同期内地10家分店关门结业。

近日,周生生发布2015年半年报显示,周生生上半年营业额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被周生生寄以厚望的内地市场业务也未能尽如人意,同期内地10家分店关门结业。

周生生8月25日公布2015年半年报,中期纯利7.29亿港元,按年增长40%,每股基本盈利107.7仙,派中期股息12仙。上半年营业额下跌1%至92.45亿元,珠宝零售贡献占总营业额88%,经营溢利为5.6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

香港及澳门珠宝销售下跌10%,同店销售下跌12%,店舖租金开支上升18%。中国内地总营业额上升11%至39.44亿元,同店销售增长为5%,网上销售增长超过70%。上半年内地有21家分店开业,同期有10家分店结业,主要因为业务表现未如理想。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香港居民对内地游客接纳程度不高,内地到港人数不断下滑,消费者与香港珠宝的品牌间难免出现隔阂,另一方面,香港珠宝品牌在内地跑马圈地的同时,质量和服务却没能跟上,屡被媒体曝光,品牌吸引力正在逐渐减弱,未来经营面临压力。”

美银美林8月份研究报告也表示,本港珠宝商在过去15至18个月同店销售录负增长见少许稳定,因国内旅客越趋往海外旅游,而减少到港,加上访港旅客的消费力减,所以相信珠宝业将继续低迷;虽然租金下跌可以降低固定成本压力,但同时亦等於宣布本港承认零售持续下跌。

该行将向各珠宝商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调低9至13%,明年调低3至11%,对行业维持“审慎”看法,并将周大福及周生生之目标价调低6%至分别6.6元及14.5元,而六福则维持20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周生生珠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半年关门的10家分店都是位于中国内地。”

对于周生生未来发展前景,该人士士称,“尽管黄?及铂?价于七月份曾试新低,集团并?认为下半?的经营环境有任何戏剧性变化。顾客消费似乎倾向购买较相宜的产品。集团继续严格监控存货?。香港及内地的网上珠宝店已换上全新面貌。网上销售持续增长,集团在促进网店顾客?用实体店网络的上取得进展。在本港,已于荃湾荃新天地觅得铺位开设士及帝舵专营店,并将撤回现时于同一商场内分店的手表专柜。下半?计划在内地开设十八家分店,另有几家分店重装及结业。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